校医院开展“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结核病防治校园宣传活动
发布人:甘雨茵  发布时间:2024-03-25   浏览次数:10


为加强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有效防范学校结核病的传播流行,保护广大师生身体健康。3月22日,校医院领导班子带领部分医护人员在育才校区开展校园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


3月24日是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学校一直都重视传染病防控工作,此次校医院领导带队参加活动。阳春三月,烟雨桂林,却丝毫未影响宣传活动的效果,前来参与活动的师生络绎不绝。在活动中,医护人员热情专业宣讲了结核病如何预防、如何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等有关知识,发放传染病防治宣传单,还开展了结核病防治知识有奖问答活动,现场气氛活跃有趣,宣讲效果突出。当天,校医院还在雁山校区开展了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专题讲座。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加了广大师生对结核病的了解。对预防结核病的发生及结核病的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有着积极的意义,有效降低结核病在校园内传播风险,有力保障师生身体健康。



活动现场

在雁山校区开展结核病日专题讲座

参加活动的医护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