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赴资源县猴背村开展 “关爱女性健康,助力乡村振兴”三八妇女节义诊暨学雷锋活动
发布人:甘雨茵  发布时间:2024-03-07   浏览次数:10


为关爱女性健康,助力乡村振兴,3月6日,校医院领导班子带领各科室15名骨干,到资源县河口瑶族乡猴背村,开展三八妇女节健康义诊暨学雷锋活动。


一大早义诊队伍从育才院区出发,经过近三个小时车程来到了猴背村。得知有义诊活动的村民早早就在现场等候。医护人员迅速布置现场,随即投入到义诊工作中 。此次义诊保留了以往的项目,如量血压、测血糖、测尿酸、内外科、口腔科、妇科、中医科等,还新增了心电图检查,为村民们提供更加全面的体格检查。同时,还开展健康知识宣教。针对不同病症和身体状况,医生们为村民们提供专业的治疗方案,并免费发放部分治疗药品。医护人员还为行动不便的村民,提供了上门问诊服务。医护人员以高度责任心,将体格检查时发现的心电图异常、高血压等情况及时告知村民,并嘱咐其进一步到医院就诊。义诊队伍专业、认真、细致的服务,受到了村民们充分肯定和广泛好评。


2022年以来,校医院发挥专业优势,坚持把优质的医疗服务带给群众。多次到我校资源县乡村振兴帮扶点义诊,得到村民们的热烈欢迎,取得良好的社会效应,活动也多次得到资源县融媒体、桂视网等媒体的报道。


义诊现场

入户问诊

心电图检查

乡、村干部与医护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