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开展新冠病毒感染的治疗专题培训会
发布人:甘雨茵  发布时间:2023-03-01   浏览次数:10


        为提高校医院医务人员对新冠病毒感染患者的救治能力,进一步做好春季开学后我校新冠疫情防控救治工作,2月27日下午,校医院邀请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赵雪强教授,在育才院区会议室开展“新冠感染的治疗”专题培训。培训会由校医院副院长肖青主持,全院职工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赵雪强教授以“新冠感染的治疗”为题,从新冠感染的临床表现及诊断、抗病毒治疗、轻/中型患者门诊管理、恢复期生活和康复指导等十二个方面入手,结合其丰富临床诊治经验,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新冠病毒感染的救治技术。

        另外,赵教授还针对基层医疗机构,传授了切实可行的诊疗流程及相适宜的治疗技术。会后,赵教授与大家积极互动、解答疑虑,使与会医务人员对新冠病毒感染的治疗有了全新的认识。

        此次培训会,有效提升了校医院医务人员对新冠病毒感染的防控、识别、应急救治的应对能力。今后,校医院将持续提升业务水平、落实各项诊疗规范,稳步推进疫情防控工作重点由“防感染”向“保健康、防重症”过渡,为我校新冠疫情的防治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培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