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校红十字会共同主办 “青春健康拥抱爱”预防艾滋病线上主题校园讲座
发布人:甘雨茵  发布时间:2022-12-13   浏览次数:10

 

         在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期间,为积极营造我校预防艾滋病的良好氛围,提高师生对艾滋病及艾滋病防治工作的了解,12月11日晚,校医院、校红十字协会共同主办了”青春健康拥抱爱”预防艾滋病线上主题校园讲座。各院系师生共同参与。

  

        活动伊始,由校医院副院长肖青向同学们介绍世界艾滋病日的由来以及艾滋病的危害、防治等相关知识,同时倡导学生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

  

        第二个环节是“共抗艾滋·共享健康”防艾知识竞答,竞答活动共分为艾滋病流行态势、传播途径、发病机理及诊断等五个模块。竞答环节气氛紧张热烈,大家积极踊跃回答,校医院肖青、潘献彬、莫安娜和甘雨茵四位老师针对同学们的答题情况,拓展讲解了其中蕴含的艾滋病知识和预防措施。之后的答疑环节,肖青副院长详细地解答了师生提出的诸如“怎样早发现艾滋病”、“日常接触到艾滋病人血液怎样处理”、“如果发生了高危性行为怎么处理”等问题,显著提高了与会师生艾滋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

  

        此次活动以线上形式开展,大大方便了广大师生参与其中。添加知识竞答、提问等互动环节,不仅增强了艾滋病防控知识宣传的趣味性,更使师生由被动转为主动获取艾滋病防控知识。大家在欢乐活跃的氛围下,更加牢固的掌握了艾滋病防控知识,增强了自我防护意识,也为推动艾滋病防治工作在青年学生中全面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活动有三百余名师生参加,持续了近两个小时。

  

 

 校红十字会预防艾滋病系列活动通知截图

 

 艾滋病知识讲座截图

  

 校医院肖青副院长讲座截图

  

 “共抗艾滋·共享健康”防艾知识竞答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