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共建健康和谐校园——校医院党支部到卓然小学开展中医药文化科普活动
发布人:甘雨茵  发布时间:2022-11-05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要把中医药普及进校园”的要求,培养青少年对中医药文化的兴趣,11月3日下午,校医院党支部与卓然小学第一党支部共同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支部书记带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为卓然小学五年级的七个班级开展中医药文化科普讲座。

       讲座以古人重阳节插茱萸、登高、饮菊花酒的习俗为切入点,讲述其中所蕴含的中医药知识:山茱萸,补益肝肾、固精敛汗;吴茱萸,散寒止痛、疏肝行气;胎菊,清热解毒……以点带面,使同学们增加了对中医药文化的认知与了解。课堂上,同学们不仅能亲自辨别中药材的外观,还能品尝到清香回甘的菊花茶,同学们真切感受到优秀的中医药传统文化。提问环节,同学们纷纷举起小手,踊跃作答,表现出了对中医药文化浓厚的兴趣。讲座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你一言、我一语,回味着中医药文化带给大家的点点滴滴。

      此次活动,将科普宣传与体验活动相结合,寓教于乐,增进了同学们对中医药文化的了解与认同,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将中医药文化的种子播进学生心田。今后,校医院党支部将聚力“党建+健康师大”品牌,创新支部活动形式,发挥专业优势,为建设幸福美好师大贡献力量。

      卓然小学第一党支部在本次活动中给予了大力支持。



科普讲座现场

鉴别山茱萸和吴茱萸,品菊花茶


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举手

同学们的课堂笔记

与同学们合影


校医院党支部与卓然小学第一党支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