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广西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常委莫坷到校医院调研指导“清廉师大”建设工作
发布人:甘雨茵  发布时间:2022-06-18   浏览次数:10


        6月16日,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广西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常委莫坷到校医院调研指导“清廉师大”建设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会上,校医院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学习贯彻落实“清廉师大”建设实施方案的情况、推进工作的设想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

        莫坷充分肯定了校医院贯彻落实“清廉师大”建设方案的谋划和开展的工作,特别是在服务“清廉师大”建设的措施方面具有前瞻性和大局观。他强调,医院是风险较高的单位,要立足校医院职能全力打造“党风清明、院风清净、行风清新、医风清正、作风清朗”的“清廉医院”,从以下六个方面进行: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双一流”建设的高度看待清廉建设,增强“清廉师大”建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着力抓好医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建设,跟医院内部管理相结合;三是着力抓好医院的风险防控,推动制度建设,预防问题的发生;四是着力抓好警示教育,做到警钟长鸣,坚持以防为主,不断加强警示教育形式,用身边事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廉洁自律弦;五是着力抓好落实医务公开,规明各项服务行为,体现人文关怀氛围,为师生提供超值服务。六是着力抓好医德医风建设,严格落实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清廉正直的医疗队伍。

        校医院领导班子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