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群众健康,助力乡村振兴 —校医院到资源县瓜里乡开展义诊活动
发布人:甘雨茵  发布时间:2022-06-09   浏览次数:10


      为巩固健康扶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6月8日,校医院组织各科室业务骨干13人赴资源县瓜里乡瓜里村,开展“关注群众健康,助力乡村振兴”义诊活动,为村民们送去温暖与健康。

     早上7:30校医院领导班子就率领义诊团队从育才校区出发,9:30抵达了瓜里乡,驻村第一书记提前安排好了义诊场地,医护人员快速投入到了义诊工作中。前来咨询的村民迅速向义诊点围拢过来,医护人员为村民测血压、查血糖、尿酸等常规检查,并重点针对内外科、妇科、牙科、中医科等常见疾病进行诊疗,并根据村民的不同情况分别提出了科学合理的养生、保健及治疗建议。

      在瓜里乡开展调研慰问工作的赵铁副书记到现场了解义诊工作开展情况,亲切慰问医护人员,鼓励大家发挥专业优势,把乡村振兴健康先行工作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老百姓的心坎上。义诊活动中,校医院向村民发放了传染病防治和安全用药宣传资料,还派部分医护人员到帮扶困难户家中,为村民进行常规检查和诊疗。

      本次义诊活动共诊疗400余人次,免费发放药品1000余元,宣传资料200余份,受到当地村民们的一致好评。今后校医院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秉承“医德至上、守护健康”的价值理念,坚持为人民群众送医送药送健康,以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提供更加坚实的健康保障。


校党委副书记赵铁了解义诊工作开展情况


捐赠仪式合影


校党委副书记赵铁慰问帮扶困难户


外科问诊


内科问诊


牙科问诊


量血压


测血糖、尿酸


发放宣传资料


用药咨询


为困难户测血糖


为困难户量血压


为困难户做疾病咨询


参加义诊的校医院人员与资源县人民医院瓜里分院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