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教学能力,助力健康教育——校医院召开健康教育第二次集体备课会
发布人:甘雨茵  发布时间:2022-04-21   浏览次数:10


      健康教育是学校卫生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为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加强健康宣教内涵建设、增强师资队伍素质,校医院于4月20日下午,在育才会议室召开了健康教育第二次集体备课会。院领导、健康宣教团队成员2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蒋立军医师展示讲解了“学校常见传染病的防控知识”这门课程,分享了他是如何进行教案、课程设计,以及如何运用教学方法、把控教学环节和开展实践教学等;随后,多名健康宣教成员就课程设计、教学方法等方面发表自己的看法,提出运用分类归纳、影像教学、案例分析等,丰富课程内容和趣味性;优化课堂提问,激发学生思维,促进课堂互动。会上,健康宣教团队成员分享了授课的体会和感悟。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各抒己见、充分交流,达到了共同提高的目的。

      通过本次集体备课分享会,进一步提高校医院健康宣教团队的宣教技能水平,为医院更好的开展健康教育工作夯实了基础。(文:蒋立军;图:陈小荣)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