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牵头有序完成全校师生新学期核酸检测抽查工作
发布人:甘雨茵  发布时间:2022-03-07   浏览次数:10


    为扎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对学校做好开学工作的要求,结合学校开学工作实际,我校对全校师生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抽查工作,按照“全体教职工抽检三分之一、学生每个宿舍至少抽查一人、来自重点地区或城市的师生必检”的基本原则,我校联合桂林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桂林优利特医学检验实验室及复星健康科技(江苏)有限公司,在三校区同步为师生免费进行核酸检测抽检采样,三校区共采样检测6873名师生员工,其中教职员工898人,学生5975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在本轮核酸抽检采样中,由学校统一部署规划,校医院牵头,多部门联动,在育才校区球类馆、王城校区球类馆、雁山校区文二区入口大厅和理二区入口大厅三校区分别设立核酸检测采样点。采样现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师生员工自觉佩戴口罩,保持一米安全间距,完成咽拭子采集后,迅速离场。现场秩序良好,采样工作顺利并高效完成。

    下一步,校医院将继续积极配合学校及疾控部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把好校园关口,守住防线,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核酸检测采样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