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党支部赴对口帮扶村开展“乡村振兴,健康先行”义诊活动
发布人:甘雨茵  发布时间:2022-01-13   浏览次数:10


    为巩固健康扶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1月12日,校医院党支部组织各科室代表14人来到对口帮扶村—资源县河口瑶族乡猴背村,开展“乡村振兴,健康先行”义诊活动,让村民享受到贴心的诊疗服务和健康知识普及教育。

    活动现场,前来咨询的村民络绎不绝,医生们详细询问村民的既往病史以及近期身体状况,为村民提出了有效可行的用药和治疗方案,现场施以量血压、测血糖、测血型、体格检查等服务,同时向村民宣讲疫情防控知识。不少村民群众对这次义诊活动赞不绝口,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义诊活动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解决一些健康问题、疑惑,免除了去医院奔波的麻烦,并对下一次活动表示热切的期待。

   义诊活动后,医院领导班子和驻村第一书记、村委成员召开座谈会。会上,驻村第一书记介绍了猴背村发展百香果产业及养殖产业规划等情况。医院主要负责人充分肯定了猴背村乡村振兴的发展成果,并表示:今后医院要落实落细对口帮扶单位的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医院专业优势,常态化开展义诊工作,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此外,双方就校医院医生与患慢病村民建立一对一帮扶等后续工作深入交换了意见,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会后,医院向猴背村捐赠了一批防疫物资及药品,并举行了捐赠仪式。

   本次义诊活动不仅使村民进一步了解自身健康状况,增强日常保健意识,同时为村民提供面对面、零距离的医疗服务,宣扬了医院“医德至上、守护健康”的文化价值,真正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及帮扶乡村振兴工作落到实处,用实际行动把优质的医疗服务带给群众,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了一份力量。


 中医问诊

 口腔健康检查

 测血糖

 测量血压

 指导用药

 医院领导班子与驻村书记交流

义诊活动现场

座谈会现场

捐赠仪式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