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人:甘雨茵  发布时间:2021-12-02   浏览次数:11

     2021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为广泛开展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师生积极参与防艾抗艾的校园氛围,校医院联合校红十字会在雁山校区举办了“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以“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为主题。活动现场共设置5个展位,各类宣传展板10余块,校医院医务人员和学生志愿者向师生开展有奖问答、提供志愿咨询服务、发放防艾宣传手册和计生用品,在现场讲解艾滋病的危害、防治知识及有关法规政策,促进更多的学生成为防疫抗艾的倡导者和实践者。近50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宣教活动。

    校医院始终把学生身心健康摆在突出重要位置,将会不断加强大学生健康教育、健康成长与生理卫生宣传,帮助青年大学生树立科学的健康观、卫生观;不断加强对校红十字会等学生社团组织的指导工作,帮助和引导青年学生珍爱生命、树立健康的生活观念,积极推进艾滋病防治知识的普及工作,不断增强师生的自我防护意识,坚决防控新冠肺炎和艾滋病等重大传染性疾病,保障学校的安全稳定、和谐健康。

    此次活动的顺利举行,营造了良好的艾滋病防治宣传氛围,强化学生对艾滋病知识的了解和掌握,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切实增强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有助于推动学校防艾抗艾工作的开展和打好艾滋病防控的主动战、持久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