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校工会组织开展“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宣教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7-08   浏览次数:17

 

      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健康广西行动(2020-2030年)》的部署要求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卫生健康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7月6日下午,广西安全健康教育网宣讲教师韦桂星,在国教楼2号楼201为我校教职工做了题为“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的安全健康专题教育宣教。

      讲座中,韦老师结合自己丰富的医学知识和授课经验,为教职工详细讲述了预防和应对校园突发公共卫生安全事故急救常识,并通过课堂实际操作展示了心肺复苏等紧急技能。另外,对于教职工常见职业病、慢性病,如心脑血管、糖尿病、静脉曲张、咽炎、肩颈腰椎疼痛等的预防与治疗以及如何科学提升人体免疫力也进行了深入的讲授,讲座内容详实生动、寓教于乐、实操性强,现场气氛活跃,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本次讲座对于我校构建新时代、现代化、高质量学校健康教育体系,引导师生树立正确健康观、提高师生应急救护能力,推动平安健康校园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各学院(部)、各单位代表及校医院职工参加了讲座。

  

    专题教育宣教现场

  

  

     实操讲解心肺复苏急救技能